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电送到“家门口”——常州市金坛区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区落成揭牌
2021-05-12 15:1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江苏省金坛华罗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华高新”)“开门接电”示范区落成暨揭牌仪式召开,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新生、华高新相关人员,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袁黎、金坛区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和中航锂电、信维通信(江苏)等4家客户代表参加仪式。

“以前,园区企业用电是落户以后到供电公司申请用电,然后根据企业情况再开展电力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建设时间较长。‘开门接电’则通过业扩配套、配网改造等方式,提前布局更多中压线路,进一步提升网架结构,将电源接入点直接放置在企业门口,企业落户以后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电力接入。”金坛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汤立军介绍说。

华高新示范区位于金坛大道以南、金湖路以东、亿晶大街以西、江东大道以北区域,总面积约为25.5平方公里。华高新作为金坛发展的主要板块之一,近年来瞄准“新兴产业高端发展、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千亿园区重点支撑”总体定位,构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特色产业体系。今年年初,华高新升格为省级高新区。

在华高新设立“开门接电”示范区是供电公司助力华高新创新提速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也是金坛区首个“开门接电”示范区,位于示范区内的常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即将成为首家获利企业。“‘开门接电’放在高新区内,能更加快捷优质的服务示范区内的企业,节省企业的接电投资,使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现在有六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最快的6月份就可以完成。”华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朱海俊介绍。

华高新和金坛区供电公司签署了《“开门接电”示范区合作协议》,两家负责人共同为“开门接电”示范区揭牌。

金坛区供电公司解读了示范区电网发展规划和发布助力“双碳”目标能效服务举措,并表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开门接电”示范区建设要求,积极推进示范区内项目建设。同时创新服务举措,打通客户接电“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夏冰 陈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