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荡湖管委会携手中建二局党建共建 确保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年中达到“正负零”
2021-05-12 15: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中建二局日前联合开展的“学史溯源再出发”之旅,将学党史、开新局真正落实到高质量建设好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这一实事上。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俊介绍,去年6月28日,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面开工。作为项目建设总承包单位的中建二局,其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步兵第99师,组建于1952年,是国家“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工程建设骨干队伍,曾获得60余项鲁班奖、10多项詹天佑大奖,被授予“工业建设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荣誉称号。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机关党支部、长荡湖旅游控股公司党支部、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南京第三联合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弘扬战斗精神、建好河海大学”党建共建活动。

共建单位分别为河海大学项目“安康·筑廉空间”揭牌,向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项目授“清风旗”。“学史溯源再出发”活动从长荡湖畔起步,先后走进位于溧阳市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位于句容市的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位于金坛区的中共苏皖一大会址。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并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

年轻党员陈海辉在茅山新四军纪念碑前聆听军号声后说,“铁军精神”是激励我们新一代接续奋斗的宝贵财富。

据悉,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参建单位将弘扬“铁军精神”,确保完成年中“正负零”、年尾6层以下主体结构封顶任务。

(赵鹤茂 吴金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