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谁动了我的“电费代扣”
2021-05-12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们供电所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擅自把我的电费代扣业务给关了,就非要我这60多岁的老头跑上门给你们交电费?”5月10日早上,在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竹箦供电所营业厅内,家住竹箦镇王渚村的邵海军(化名)冲着正在厅内指导用户缴费的营业班班员庄皓是一通牢骚,老邵表示就在前几天,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代扣电费业务被供电所“擅自”解除了。

“邵师傅,您别着急,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我来给你瞧瞧!”一头雾水的庄皓从邵海军手里接过手机查看,果然银行的确发来了“取消电费代扣业务”的提示短信。但邵海军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去银行办理相关的取消业务。于是,庄皓又通过邵海军的身份信息,在营销系统中进行了查询。果不其然,系统显示邵海军名下的电费账户的代扣协议依旧是在用状态,代扣业务一切正常,并没有被取消。

“没被取消?奇怪了呢!不会是谁知道了我银行卡的密码了吧,我得赶紧去银行一趟!”得知自己的电费代扣业务没有被取消,老邵又把矛头指向了银行,拿过手机就要去银行找说法。

“邵师傅,您把您的手机号码报给我,我再查查!”庄皓灵机一动,把邵海军的手机号输入了终端自助缴费机。经过查询显示,邵海军这个手机号下绑定了两个用户号,其中一个是他自己,另外是邵海军的儿子邵平。经过了解,由于邵平刚换了工作,原本的工资卡已经不再使用,他便去银行取消了电费代扣业务并销了卡,由于当初绑定的是其父亲的手机号码,所以短信通知便发到了邵海军的手机上。

“你看看这事闹得,现在真相大白,小伙子真是麻烦你了!”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的邵海军一个劲得向庄皓表示着感谢。(吴圣 庄皓)

标签:海军;电费;手机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