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有强降雨 市安委办通知各地做好防范
2021-05-11 10: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据气象部门预报,11-12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并伴有5-7级大风,期间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6日我市仍多降水。昨天下午,市安委办发出通知,要求全面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防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暴大风对水陆交通、户外作业等不利影响,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按照应急预警信息加强安全检查,落实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充分利用各个渠道及时发布危害预警信息,提醒市民群众做好防范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尤其危化品、户外广告、地下空间、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要做好防风防汛应对准备。

要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联响联动和信息共享,共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本月起,常州地铁多措并举提前开展防汛部署,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昨天,市气象台宣布,5月6日起,常州达到气象上入夏的标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22℃),我市于5月6日正式入夏,较常年平均入夏时间(5月22日)提前了16天,为1981年以来最早入夏时间。

受江淮气旋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预计过程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并伴有5~7级大风,期间可能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另外,14-16日我市仍多降水过程。

(王烨 黄洁璐 沈琳 祺祥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