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信贷担保规模年均增幅达40.2% 常州设立农担应急转贷资金
2021-05-10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推动我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主渠道作用,5月8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农业信贷担保工作联席会议,助推农担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上,我市农担应急转贷资金正式落地。市财政局、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及合作银行就应急转贷资金合作签约。农担公司与合作银行签署合作任务协议书。

据了解,转贷资金由市财政局设立,初期规模为600万元。资金管理将坚持“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滚动使用、确保安全”原则,帮助农担服务对象及时续贷,缓解资金紧张压力。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合作金融机构“农担之星”“农担小专家”“农担小能手”“优秀农担联络员”等农担工作先进个人。

据介绍,目前我市农担体系已基本建立,农担业务规模正不断扩大。截至3月底,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累计担保余额18.8亿余元,在保余额8.4亿元,在保规模三年平均年度增幅达40.2%。其中,政策性业务在保余额7.5亿元,农担业务实现一市五区全覆盖。

我市农担联席会议制度为全省首创,主要研究解决全市农担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推动农担工作加快开展。联席会议成员包括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董心悦 财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