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可通过手机视频观看常州73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后厨情况
2021-05-10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的后厨情况,市民可以实时看到了。

这是记者日前随市政协委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时发现的。

记者看到,丽华中学、朝阳中学食堂已实现全流程大数据管理。两校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食堂原材料采购。每次原材料集中采购均由平台筛选出的供应商竞标,学校选择报价适中的供应商进行采购,以兼顾原材料品质和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两校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每天中午,校长陪餐照片及时上传平台。

我市共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736所,师生员工近70万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一直位于全省前列。今年,我市试点推出食堂食材招标平台模式,大力推进“阳光食堂”食材采购及资金监管平台建设。春季学期,丽华中学、朝阳中学、二十四中、中吴实验4家局属学校食堂上线试运行;秋季学期,将新增9所学校食堂纳入平台监管。至2022年,局属学校食堂将被全面纳入平台监管。

市民随时可通过“我的常州”APP中的“阳光餐饮”搜索学校名字,视频观看学校后厨的操作情况。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已全部被纳入该项监管,“明厨亮灶”“阳光食堂”实现100%全覆盖。

调研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做法和成效,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建议包括针对管理难题,开展校园食堂治理改革等。

黄钰 张志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