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龚家社区:“专家门诊”搬到家门口 “暖心慰问”送到百姓家
2021-05-09 09:0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龚家社区努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社区公益服务,邀请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虞勤,给居民科普女性健康知识,并开展“一对一”的公益面诊。居民孔荷琴说:“四月底社区安排了免费的妇检,我刚想咨询下专家,社区就把人给请来了,这是把专家门诊搬到家门口呐,太贴心了!”

据悉,龚家社区每年4月底都会开展妇女病检查,为辖区内所有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乳房彩超及宫颈癌早筛检测,体检过后,社区基于居民意愿开展此次家门口的“专家门诊”活动。

龚家社区书记龚文忠说:“龚家社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模式,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我们要立足居民需求搞活动,居民提出问题,社区再去整合资源,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服务做好!”

自2013年起,龚家社区致力于做好做强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社区服务订单化、常态化、系统化。今年3-5月,社区通过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规划了女性法律法规、科技科普、医疗保健等各项立足居民切实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社区开展了8年的“情暖四季”慰问活动,把一箱苹果、一箱鸡蛋、一句问候送到出院病人家中,不仅满足普通居民的意愿,更要给予特殊困难居民一定的保障,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真正体现了社区服务承诺:民情必访、民生必管、民难必帮。(张舒逸 通讯员/胡星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