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横山桥:“第一党支部”党建联盟扩大红色“朋友圈”
2021-05-08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常州讯 今天下午,“学习强国走进横山桥”暨江苏“第一党支部”党建联盟成立活动在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大剧院举行,通过初心始发地、时光代言人、启航新征程三个专题,融合沉浸式党课、情景剧、文艺精品、圆桌对话,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常州横山桥党支部、徐州货运中心西站综合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成为江苏“第一党支部”党建联盟首批成员。

一堂情景党课《红船启航》将观众带回峥嵘岁月。初心启航,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授张悦深入解读“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新时代传承接续。情景剧《播火者》以时光穿越的形式演绎五一村三代“第一书记”传承“第一党支部”接力棒,“即刻把担子挑起来”的故事。

在圆桌对话环节讨论如何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西站综合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潘立华现场分享“八号门事件”革命纪念标志碑守碑志愿队的故事;江苏大生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讲述南通百年企业转型升级的时代担当;苏州市姑苏区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书记金丽娜带来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旁建起养老“幸福大院”的好消息;盐城东台市东台镇东坝社区党总支书记曹爱红细数了现代社区治理中的点滴小事;宿迁泗阳县委党史办四级主任科员、科长姜田兵讲述了丁窑村的90后“丫头书记”“大学生村官”如何带领3000位村民脱贫摘帽。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定新表示,党支部是队伍战斗力生成的关键,是服务基层团结群众的纽带,基层党支部只有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党的事业才有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作为常武地区首个成立的党支部所在地,同时也是江苏“第一党支部”党建联盟的发起成员之一,今年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在全省范围内发起寻访江苏“第一党支部”系列活动,不断寻访全省各地、各系统历史上的“第一党支部”。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我们将把‘第一党支部’的革命精神融入经开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引领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在干事创业中守底线、走新路,不断增进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记者 戚阜生 赵家玮 曹敏 张扬 程光 薛惠芹)

标签:党支部;常州市;党建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