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鸢随心动 第六届常州市鸢尾花展本周日开展
2021-05-08 10:1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暮春季节花渐落,此处红紫正当时!”记者从我是园林部门获悉,第六届常州市鸢尾花展将于5月9日—5月23日在圩墩遗址公园精彩呈现。

鸢尾花主要色彩为蓝紫色,有“蓝色妖姬”的美誉,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称之其属名iris,“爱丽丝”。鸢尾花在中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在爱情里面,鸢尾花代表恋爱使者 ,鸢尾的花语是长久思念。

春夏之交,漫步圩墩的鸢尾花园里,缤纷的鸢尾似千万纷飞的彩蝶在叶丛中飘舞。一阵微风拂过鸢尾的花蕾,鸢尾花便欢脱地在碧绿的叶脉上翩翩起舞,清歌嘹亮。

圩墩遗址公园是常武地区鸢尾品种最丰富、种植面积最大的鸢尾专类园。目前圩墩鸢尾花园展示品种达65个,十一万株。观赏期可从5月初持续到6月上旬(路易斯安娜鸢尾:5月初至5月中旬;日本花菖蒲:5月中旬至6月上旬)。

同时, 为营造更好的沉浸式赏花氛围,改善景观效果,提升游客赏花体验度,今年圩墩公园对鸢尾花园地形进行改造,把以前直线赏花路径调整成弯曲路径,向鸢尾花园内延伸进去,方便游客更好地深入鸢尾花丛中,近距离观赏鸢尾之美,同时配合花田水景,打造出圩墩版的“莫奈花园”。

目前圩墩公园内开花的是常绿的路易斯安娜鸢尾,现已花开六成,预计本周日将是最佳观赏期,主要开花品种有红瑞特、浅紫星、白色恋人、大花蓝鸢尾、劳拉、缤纷、现在与永远、黑夜骑士、富强、帕姆、飓风派对、阿拉伯海湾等二十多种,主要观赏点在水上杉林、驳岸边。届时各色常绿鸢尾竞相开放,给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