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条道路上破坏市容会被自动抓拍立案
2021-05-08 10:1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经视频抓拍,新北区龙虎大街××超市在市容环卫责任区范围内发生店外经营现象,该行为违反了《江苏省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请在2小时内自行处理。”我市首套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信息系统智能识别店外经营问题,并自行生成案件,发送短信至违规店主后,约过了8分钟该违规店主就自行把摆放在店门外的菜摊收回了店里。

这是记者日前在新北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受理平台上看到的一幕。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副处长周娟介绍,“我市自今年1月起率先在8条道路上试运行这套系统,试运行至今已自行发现问题270个,商户收到短信后自行整改了180个,立案查处90个,自行整改率达67%。”

据了解,5月1日起,8条道路上的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投入正式运行,这8条道路分别是:新北区的龙虎大街、昆仑路、创新一路;天宁区的和平路、局前街;钟楼区的南大街、茶花路、龙星路。在这8条道路上,系统会智能识别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扔杂物和乱倒污水、破墙开门、乱搭建乱吊挂等问题,并自行生成案件,发送短信至违规店主要求自行整改。如果店主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平台则派送案件至多级联动部门,由属地街道城管队员上门责令整改并予以查处。

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龙虎塘中队副中队长钱华说,系统通过云抓拍和短信提醒,可大大增强商家对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的法律意识,提高商家主观能动性和参与度。同时,视频记录有法可依、有据可循,助推常州城管从数字化管理向智慧化管理的转型,达到全民城管的效果。

(沈家文 蔡晓丹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