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党史“动”起来 让学习“活”起来 “5G+VR/AR”进校园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7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又见少年阿霜》沉浸式情景剧、5G+VR远程参观瞿秋白纪念馆……4月30日,河海实验小学的课堂上,多种科技手段赋能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党史学习专题课。这是常州移动联合红色教育基地常州三杰纪念馆,通过5G VR/AR等技术手段,在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让党史“动”起来,让学习“活”起来。

课堂上,瞿秋白纪念馆的讲解员通过实景化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又见少年阿霜》沉浸式情景剧演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瞿秋白不同阶段的人生经历,常州移动的志愿者们还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描述了五四运动和瞿秋白英勇就义的故事,帮助孩子们感受瞿秋白的精神世界与伟大情操。

随后,同学们戴上VR眼镜,利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一代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云端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并通过AR技术,身临其境感受了瞿秋白所生活的清末常州城,“我好像真的穿越到了那时的常州,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辛苦与革命人的伟大,印象很深刻。”现场参与的刘同学说。据了解,这是常州移动与瞿秋白纪念馆联合打造的全省首个5G+VR/AR红色纪念馆,通过先进的5G+VR/AR技术,让孩子们不出校门便可在云端获得沉浸式党史教育,感悟红色精神。

河海实验学校小学部老师任陈表示:“低年级孩子理解能力相对较弱,对历史知识涉猎也较少,瞿秋白纪念馆精心排演的这部沉浸式情景剧非常适合孩子们,让红色历史‘活’了起来;5G+ VR/AR技术打破传统的空间局限,让孩子们在教室里就能“云游”红色场馆,真是太方便了。”

本次活动是常州移动团委将学习党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内容的一部分。课堂上,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党史问答互动,给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少年学党史》一书,方便孩子们进一步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朱晨靓 杨成武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