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出游火爆 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21-05-07 10: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成为了“史上最热劳动节”,群众出行出游的意愿显著增强,“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我市客流呈现假期头尾长途多、中间短途为主、总体高位运行的特征。其中,常州机场的国内航班纷纷迎来高峰期,假期客运数据创下新高。

常州机场国内航班迎来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常州机场的国内航班纷纷迎来高峰期,5月1日至5日实现旅客吞吐量6.4万人次,超历史同期水平。

从日期来看,4月30日至5月1日、5月5日分别出现两个明显的客流小高峰;从目的地来看,出行方向主要集中于热门旅游城市三亚、西安、重庆、成都、长沙、青岛、厦门、北海等。澳门因不需要出入境后进行隔离观察,也成为最热目的地之一。

此外,远途长线旅游需求也逐渐释放,西安、成都、重庆、哈尔滨、三亚、长沙等航班客座率已恢复至历史同期水平。

货运方面,机场五一期间实现货邮吞吐量309.6吨,同比增长51.53%,5月1日开通的南航航班国际货物通关一体化业务,大大提升了国际业务通达点和运输效率。

客流攀升从四月份已开始

据了解,常州机场客流持续攀升从四月份就已经开始。四月份,常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7.7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12.9%,其中国内旅客吞吐量实现37.2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30.2%,刷新了常州机场单月国内吞吐量历史最高记录。

道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64.64%

五一假期,我市道路旅客累计安全发送16.18万人次,相比2020年的9.83万人,同期大幅增长64.64% ,恢复至2019年同期61.02%。

单日客运峰值流量出现在4月30日,全市道路旅客发送量达5.4万人次,为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值。

(机场宣 巢一飞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