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研究部署为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2021-05-07 10: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召开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研究部署开展向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聚焦“送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把送政策送服务作为活动重点,及时把党委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传递到企业,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让政策更接地气,让企业家更有信心。要聚焦“解难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真心倾听企业的呼声,真情感受企业的困难,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走访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能现场解决的必须马上办理;不能现场解决的,要一个不落地带回来,主动会同辖市区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加强协调、尽快解决,及时回复企业办理结果。要聚焦“办实事”,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解决一批企业愁难急盼的实际问题,完善一批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公布了获得2021年第一批“常商服务卡”的476名企业家名单,并审议了《关于开展向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2021年“常商服务卡”持卡企业家体检工作的方案(讨论稿)》。

去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向全市民营企业家“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我市全面建立了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组织市领导走进100家星级企业、辖市区领导走进1000家重点企业,镇(街道)干部走进10000家中小企业,受理各类问题4000余个;建立了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受理办理工作机制,制度化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374位优秀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市政务办、工商联等相关部门为持卡企业家提供了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得到广大企业家一致好评。

(黄钰 统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