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1-05-04 12: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气象台预报,3日夜里到4日白天,我市有雷阵雨和大风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记者昨天获悉,我市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积极保障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我市交通执法部门迅速通过多种方式联络各运输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主动应对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对“两客一危”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督促,确保“两客一危”企业提前准备好各项应对措施。督促企业开展营运车辆安全检查,加强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等的检查维护工作,严禁车辆带病运行。依托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同时,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督促汽车客运北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班线调整、停运信息,做好滞留旅客的解释和退票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对辖区高速道口、重点场站地区执法检查,联合机场交警、机场安保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查处非法网约车1辆。组织执法力量加强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巡查,依法处置2起未经许可的涉路施工项目,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我市公交集团对参加营运的1896名驾驶员开展安全喊话,对11名重点人员暂停上线运营。

对场站、通行线路开展专项巡查,强化隐患排查,制定应急方案。同时,加强运营车辆保养,要求当日运营的237辆纯电动车,一旦路面积水超过30厘米,临时停运。

目前,我市交通部门已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置。 (戴群立 杨鑫 顾宏兴 黄洁璐)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