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幅墙绘,靓了五角场西村
2021-05-01 12: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五角场西村位于延陵东路与丽华北路交界处,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已搬离该小区多年的市民黄女士,近日与家人路过该小区时,意外地发现,小区换了模样,“都快认不出来了。”

五角场西村共17幢房子598户居民,都是老式的多层住宅,没有电梯。17幢房子还不是同一时段所建,楼栋老化程度不一,不过,年代最近的也有30多年房龄了。尽管小区大环境还可以,但经不起细看。居民翁阿姨说,之前,小区有段围墙因为年头太久,墙体破旧到里边的砖头都露出来了。

去年,天宁街道开始对五角场西村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目前,工程已经从环境整治阶段进化到美化提质阶段。街道特地请来专业人士进行设计和墙绘,结合小区实际,在小区多处墙面绘制了一幅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彩绘墙,亮化、美化小区。

今年3月开始,在事先打好底稿的基础上,墙绘师们拿起画刷,共同绘制出了传统美德、文明出行、保护环境、交通安全等各类主题墙画。在青年墙绘师们的巧手点缀下,小区陈旧的墙体变身彩绘墙,既亮又靓。近日,约60幅墙绘慢慢掀去神秘面纱,露出“真颜”,引得往来的居民驻足欣赏,纷纷点赞。(兰娜 胡艳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