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乡村旅游新去处,埭头音乐公路奏响新乐章
2021-04-3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常州讯 你见过会唱歌的公路吗?在溧阳市埭头镇就有这样一条神奇的公路:美音公路。美音公路设置于埭头Y150埭六线(埭头镇前六村委旁),全长789米,共有两首歌曲,分别为《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我们走在大路上》。

据了解,“音乐公路”是由一名叫筱田静男的人提出的,他无意间用推土机将一些工程碎物碾入了路面,当他再开车经过这里时意外听到车底下传来的各种声音。那这条公路到底为什么会“唱歌”呢?在美音公路路面上刻有多条沟槽,它们是根据不同乐曲的曲调设计切割而成,不同的槽宽、槽间距和槽深象征着不同的音符,轮胎与地面的接触声音、与空气的撞击声音就变成有韵律的一个声音。如果把带槽的公路比作是“唱片”,汽车轮胎比作“唱针”,那么公路就像是一台会“唱歌”的留声机。

埭头美音公路充分融入音乐、童趣、葫芦(福禄)、灯效等元素,除了会“唱歌”的公路,还有葫芦彩灯树洞、乐器灯光秀、儿童游乐等设施。当夜幕降临,美音公路流光溢彩、欢歌笑语,或打卡、或拍照、或凝望,处处流露着愉悦的气息。

标签:公路;唱歌;埭头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