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常州横山桥:“蓝天白云下”的党课让冬训接地气更鲜活
2021-04-30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常州讯 自2020-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坚持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力求在“新”字上下功夫,在“深”字上见实效,打造多层次党性教育“实境课堂”,推动冬训走心走实,让党员冬训接地气更鲜活。

日前,一场“蓝天白云下”的冬训党课在位于横山桥镇芳茂村的常州市市民义务植树基地举行。横山桥镇的党员干部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齐聚一堂,共植百棵“初心树”,共建干群“同心林”,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绿色与希望,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心向党·共植初心树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大家写下一句句真挚的“初心寄语”,用承载着美好祝愿的一片片“初心”树叶为“初心树”添上五彩斑斓的色彩。栽种下的是一棵棵“初心树”,厚植的是一份份为民情怀。“不忘初心,首先要追本溯源。在亲笔书写、亲手张贴的过程中回顾初心、坚定初心,很有意义。此次冬训党课改变了以往的形式,更接地气,让我觉得很真实,同时备受鼓舞。”来自江苏江南实业集团的党员职工代表真切地道出了心中的感受。

我心向党·共建同心林

百名干群植百树,共庆建党百周年。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与市民群众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大家种下了樱花、桂花等百株树苗。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为初春的山间增添了盎然生机与丝丝活力。种下一粒籽,长出一片绿;铲上一锹土,收获万片林。干群们共同努力,共建美好家园,共当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上自己的一份责任。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增强了干群凝聚力。

“冬训工作的创新实践,不仅增强了全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了基层党员的精气神,也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横山桥镇党委书记徐海表示,下一步,横山桥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用足用好基层党员冬训这个重要载体,在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精气神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起横山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签:初心;冬训;横山桥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