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产权交易所让国企废旧资产插上增值的翅膀
2021-04-30 10:5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四月份,常州产权交易所促成两笔大金额国有企业闲置资产处置项目顺利成交。

一宗是由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委托处置的压滤机、脱水机等一批废旧资产,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积压了大批型号落后的老旧机械设备,但苦于不了解废旧回收交易市场情况和国有企业自主资产处置相关政策,只能看着越来越小的仓库空间和逐年增加的管理成本却找不到解决办法,经过常州产交所多次介绍讲解后,常州龙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决定处置小批量废旧机械设备作为尝试,并委托常州产交所全权处理。

产交所通过在e交易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最终吸引到了包括上海、南京、宿州、盐城、江阴等多地竞买人,打破了回收行业容易被区域性垄断的现象。常州产交所同时安排专业人员随时与项目相关方保持联系,随时答疑,保证做到所有信息应知尽知,避免因信息不透明而引起的纠纷,最后该批废旧物资经过连续两天共137轮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以240600元的价格成交,增值率高达154%。

另一宗是其中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处置的动力电缆、配电柜、潜水排污泵等一批废旧资产,该批废旧资产挂牌价约103万元,通过e交易首页广告位的推荐,该项目获得广泛的关注,累计共获得5000余次浏览,35人关注,34人报名参与项目,实现增值率50.29%。

常州产交所一直致力于利用专业态度、创新精神以及搭配e交易平台,为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两批废旧物资在交割完成委托方后纷纷感叹:“没想到这些老机器能卖出这么高的价!多亏了常交所和e交易,才能让这些废旧物资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李卓珺 吴雨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