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常州:“三化”学习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2021-04-29 20: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常州讯(恽建波 汤晓璐)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念党恩,学知识促发展,争做新时代人的魏医人—文化强国知识竞赛”活动。50余名医务人员通过笔试、抢答的形式,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文化强国知识竞赛

据了解,该活动是常州市新北区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小部分。从今年3月开始,区卫生健康局通过系统化、精准化、日常化的“三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在系统化的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

今年,新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对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化的安排部署,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要义相结合,党员干部要理清党史学习思路,明确学习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走深走实。

常州市新北区卫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在精准化的学习中瞄准专业能力

新北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卫道讲坛”系列讲座,精准提升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目前,活动已开展了《漫谈常州文化》《读书与人文医学》《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疗质量与安全》三期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理念新颖,让广大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常州市新北区卫健局开展“卫道讲坛”系列讲座

在日常化的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

新北区卫生健康局利用“健康新北”微信公众号打造了指尖上的“党史小课堂”,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史系列知识,方便党员日常“充电”。同时,新北区卫健局还组织了系统内的双向交流人员以“亮风采、促提升”为主题,相互交流了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和工作体会,促进“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践行使命相结合,激励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去。

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义诊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健康问题,新北卫健局不断创新医疗服务举措,着力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卫生服务中心;文化强国知识;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