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以科技合作与技术对接大会在常州举办
2021-04-29 21: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陆辉)4月29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中以科技合作与技术对接大会在常州线上线下双线举办。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磊,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韩宁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常州市贸促会会长季斌出席本次活动。

丛苏峰表示,江苏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在南京、苏州、常州等地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省贸促会将充分利用境内外各类资源,打造集项目对接、贸易投资、商事法律、信息交流等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中以双向经贸投资合作,助力中以常州创新园特色发展,推进以色列先进技术特别是原创性的研发成果,在江苏、在常州找到合适的应用场景。

李磊表示,工业智造已成为常州的城市名片与金字招牌。武进区是常州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基地,“五新三高两智能”的十大产业链已基本完成构建。立足常州市和武进区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中以常州创新园已具备了在智能制造领域推进对以创新合作的良好条件,将为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们提供最好最全面的服务。

韩宁伟表示,今日之工厂乃至未来之工厂都必须是智能的,要能够迅速通过计算机、机器人、AI等技术灵活调整生产线以适应各种需求。今天参会路演企业在内的众多以色列企业都具有领先技术,期望江苏企业能够加强互动对接,找到契合的合作伙伴。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正积极推进打造集“技术、金融、市场、公共、政务”五位一体的专业服务体系。未来园区将加快推进中以国际创新村建设,打造常州“基布兹创新公社”。

以色列中国商会表示,以色列以适应全球技术挑战和需求的创新生态系统,成为智能工业领域强有力的参与者。智能工业是中以合作非常重要的领域之一,以色列智能技术活跃,中国需求市场强大,希望两地以中以创新园为平台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

会上,以色列PVNano、Emza、RobotAI、Qualityline等4家本土公司就PVN数字印刷Sicrys™解决方案、自主视觉传感器、人工智能软件、AI模式识别技术等领先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路演,中以企业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标签:常州;智能;人工智能
责编:陆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