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药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出台 将应急管理融入常态
2021-04-29 15: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6日,由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修订的《常州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式发布实施。

据介绍,此次预案修订主要是为了适应新一轮的机构改革及新的《药品管理法》。新预案共9章42条,以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将应急管理融入常态,健全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监测、响应、后期处置机制。

根据新预案,常州市政府成立药械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市场监管局设立药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新预案将药品(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共同纳入组织体系,明确药械经营主体要制定本单位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方案,并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

此外,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成立了“药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日常药械应急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常市监 殷益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