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车随手扔了纸屑、纸盒 司机被罚50元
2021-04-29 15: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开车在路上,随手把垃圾从车内扔出。司机芦某没想到,这个随意的举动被网友举报了。因驾车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交通违法行为,4月20日,芦某被溧阳警方罚款50元。

4月20日,有网友向溧阳警方举报,称一辆小汽车在360省道南山大道处等红灯时,驾驶员从车里往外扔垃圾。溧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迅速核查路面视频,发现当天上午8时39分,一辆牌号为苏D/25×××的小型轿车行驶至360省道南山大道路口,在等红灯的间隙,驾驶位车窗打开,司机向外扔出了一些纸屑、纸盒。据此,民警依法传唤了司机芦某。芦某承认,他买了早点在车上吃,吃完就顺手往外一扔。

《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九项规定,驾驶人驾车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可处罚款50元。警方依法对芦某作出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芮伟芬 张亮)

标签:抛撒;省道;溧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