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起,常州三杰纪念馆新面貌亮相
2021-04-29 14: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今天,常州三杰纪念馆将以新面貌亮相。

常州三杰纪念馆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于去年底全面启动。工程包括:瞿秋白纪念馆怀霜社游客中心建设,周边景观风貌整体提升;张太雷纪念馆广场提升,太雷青年信仰空间建设;恽代英纪念馆周边曹氏宗祠、斗姆阁两个不可移动文物修缮,恽代英生平事迹展陈内容提升等。

与以往从延陵西路的正门走进纪念馆不同,瞿秋白纪念馆重新开放后,参观者可以把位于瞿秋白纪念馆东侧的游客中心——怀霜社作为参观起点。

为了能让参观者多途径了解秋白、走近秋白,怀霜社设置了舞台区、临展活动区、藏书阅读区、红色文创实践区等。位于游客中心东侧的怀霜书社采用中轴对称的空间布局,端庄典雅,富有浓郁的诗书气息。结合阶梯式的开放区,这里展示铁健书库及观泉书库两个专家书库,由瞿秋白研究专家陈铁健、王观泉捐赠,共有图书8000余册。

张太雷纪念馆太雷青年信仰空间给游客提供展示、观影、学习、体验、购物、休憩综合体验地。张太雷纪念馆西侧的常州三杰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正在进行校舍改造等硬件完善工作,7月1日前正式接受党员培训团队预约服务。

恽代英生平事迹展览也作了改进。

据悉,常州三杰纪念馆组建3年来总计接待近500万人次。

(郑雨露 常文广旅/文 朱臻/摄)

链接:

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延陵西路188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9:00-16:00

联系方式:0519-86636909

团队预约:请拨打预约电话051986636909提前预约参观时间及讲解

张太雷纪念馆(常州市和平中路子和里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9:00-16:00

联系方式:0519-88873919

团队预约:请拨打预约电话051988873919提前预约参观时间及讲解

恽代英住地(常州市晋陵中路500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9:00-16:00

联系方式:0519-86812652

团队预约:请拨打预约电话0519-86812652提前预约参观时间及讲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