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爱鸟护鸟 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4-28 16:24:00  来源:中吴网  
1
听新闻

为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近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暨常州市第九届“爱鸟周”活动在新龙生态林正式启动。

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江苏省爱鸟周宣传主题是“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两个主题都凸显了建设生态文明、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以及加强鸟类保护的紧迫性。

据了解,新龙生态林一直秉承“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主旨,以万亩森林为绿色基底,成为鸟类迁徙的重要一站。目前,公园内每年都有超过100种鸟类在此停留、栖息、觅食。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还一起动手自制喂鸟器,并投放鸟食,以此来招待前来“做客”的鸟儿们。

据了解,常州全市现有林地面积、湿地面积均超过100万亩,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省级森林公园3处,国家级湿地公园3处、省级湿地公园1处,优美的自然环境,绿色的生态系统吸引了众多鸟类在这里繁衍栖息。除了白鹭、麻雀、喜鹊等常见品种,对环境要求较高的翠鸟、黄鹂等鸟类也在不断增加。据野外观察、统计,目前常州全市野生鸟类达300余种。

记者: 袁媛 赵新平

标签:鸟类;森林公园;生态文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