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白蚁分飞高峰期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发现白蚁请向专业机构报治
2021-04-27 18: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常州市白蚁活动逐渐活跃,钟楼、天宁、新北等区域已陆续接到180余起白蚁危害报治,且据综合分析,白蚁分飞高峰期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据介绍,常州是白蚁危害较严重的地区,种类以散白蚁为主,主要危害房屋内的地板、门窗、家具、楼梯及室外树木等,属于土、木两栖型。在气候条件适宜时,有翅成虫会飞离原来的群体寻找合适的地方建立新的群体,这就是白蚁分飞现象。近期家中若发现大量、黑色、长翅膀且翅膀很容易脱落的虫子飞出来,很可能就是白蚁。根据常州近期的气候变化情况、散白蚁的生物学特性、白蚁监测情况及未来天气预报等因素综合分析,常州市白蚁分飞高峰期主要集中在4月中下旬至5月中下旬,一般分飞时间在中午前后。

市房屋安全和白蚁防治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白蚁既不咬人也不传播病菌,而且白蚁危害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出现分飞后短时间内不会造成更大危害。所以,市民发现白蚁分飞不要恐慌,可以在报治后耐心等待专业人员上门灭治,也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初步处理:一是用蝇拍等工具直接拍死;二是在分飞处下方放一盆水,使之掉入水中淹死;三是用扫帚把白蚁扫到一堆,在地面上用开水烫死。但发现白蚁切勿直接对白蚁飞出来的部位喷杀虫剂或灌注开水,否则将破坏白蚁危害原始症状,不利于专业人员勘查治理,还可能导致白蚁进一步转移扩散。 (任建文 韩晖)

链接

常州市白蚁防治专业机构

常州市房屋安全和白蚁防治指导中心 86631064/86600766 钟楼区东横街16号

常州市武进区房地产管理中心白蚁防治科 86310424 武进区武宜中路122号

常州市金坛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中心 82880737 金坛区东环一路669号

溧阳市房产管理中心 87285809 溧阳市罗湾路8号

标签:白蚁;常州市;防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