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2021-04-27 18: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位于常州科教城的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为常州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和保障。常州市领导韩九云、杭勇参加活动。

今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更名为“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常州市域内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提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

据介绍,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6年12月获批筹建,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性机构。经过几年发展,该中心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逐步完善,在全省率先成立“一委一中心”——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并设立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和江苏省专利行政执法巡回审理庭,构建起一站式知识产权非诉纠纷解决平台。至2020年底,已受理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238件,备案企业超过800家。在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考核中,常州中心位列全国第一名。

更名后的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依托专利快速审查职能,面向常州市智能高端装备、轨道交通、机器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开启专利快速审查通道,为优质企业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绿色通道”,推进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继续发挥人才优势,对接全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点区域,为重点企业、上市后备及高企培育等提供知识产权维权、预警、导航等服务;继续按照“大保护、快保护、严保护、同保护”要求,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科教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同时揭牌。

(姜小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