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码“931665.CSI” 常州资本市场标尺“龙城指数”上线
2021-04-27 18: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由中证指数公司为常州市开发编制的龙城指数发布。龙城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全称“中证常州指数”,英文名称“CSI Changzhou Index”,指数代码“931665.CSI”。

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把企业上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大力实施“双百行动计划”,常州资本市场板块不断扩容提质。中证指数公司系国内首屈一指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此次为常州市编制龙城指数,以研发投入较高、成长性较好且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证券作为样本,从沪深市场中选取常州市40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行业涵盖高端制造业、新材料、医药卫生等,反映常州市优质上市公司证券整体表现。

龙城指数作为常州市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落脚点,为市场提供了常州市整体发展水平的正向反馈,在利好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表现的同时,将带动提高一级市场股权投资的积极性,反哺常州市科技金融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全市资本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据悉,常州将大力实施龙城企业上市“双百行动计划”、建强龙城金谷创新资本服务平台,推动更多高成长性、高科创属性的小巨人、独角兽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做多做强龙城指数的成分股,持续拓宽龙城指数未来上涨空间,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对常州市上市公司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助力常州市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常金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