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翠竹公园将于6月底全新亮相 引进30个品种的竹子
2021-04-26 14:0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24日,常州翠竹公园里刚引进的金镶玉竹、凤尾竹、青皮竹、粉单竹等30个品种的竹子,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被一棵棵地栽植到竹林园区,为公园的“竹”主题添景增绿。翠竹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将打造成多层次、多空间的立体公园,于6月底全新亮相。

据翠竹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翠竹公园用地面积约155亩,由于开放已久,园内绿化以及设施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如绿化品质较低、运动器械老化、廊架形式陈旧以及公园外围绿化缺乏管养等,导致公园整体呈现“旧、空、乱、硬、破、暗”等状况,亟需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该项目今年3月启动,预计到6月底全部完工。整个改造提升工程将从强化入口、多维交通、彰显竹韵、汇集功能、优化岸线、提高夜景等六个方面进行,与竹林路节点形成相互呼应的整体景观,人行天桥、绿色廊道串联雕塑广场、圆幕广场、高架绿地休闲带等景观节点,与周边凯旋城等小区融为一体,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科普等功能需求,打造社区公园样板。

天宁区城管局局长郭余春介绍,所谓社区公园,就是指在一定居住用地范围内,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公园。园内有绿地空间,有休闲活动设施,是群众参与文化教育、娱乐、休息的场所,为人们提供亲近自然、运动休闲和沟通交流的绿色空间,对城市面貌、环境保护、文化生活都起着积极作用。天宁区作为市中心建成区,辖区内居住环境密集、老龄化程度高,打造高品质的社区公园,迫在眉睫。社区公园也将成为市区群众接近自然、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场所。

据了解,天宁辖区近年来通过改造提升凤凰公园、横塘河湿地公园等特色公园,不仅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还建成了全国首个“全民义务植树展览馆”,真正把公园建到了百姓家门口。

(范纯 秋冰 胡平 图文报道)

标签:公园;社区公园;翠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