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创!常州试行著作权诉调对接机制
2021-04-26 14: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展版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昨天下午,钟楼法院、常州市版权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常州市图书馆举行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协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建立的著作权诉调对接机制,将大幅提升常州市著作权矛盾纠纷化解的法治化水平。

著作权诉调对接机制,是在现有的司法和行政“双轨并行”保护格局上,增添的一种全新的保护机制。它实现了行政、司法优势互补,避开了行政执法和司法诉讼的繁冗程序,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第三种纠纷化解途径。

常州市版权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人民法院将在密切协调配合,开展联合调解、委托调解、特邀调解的同时,逐步推动侵犯著作权案件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线索移送,加快构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内外统筹”工作机制。

此外,行政机关借助诉调对接机制,在诉讼立案前介入著作权纠纷,整合审判机关和行政机关的资源,有利于解决著作权保护取证难、成本高、耗时长的难题,降低纠纷解决成本,实现著作权保护的便捷、经济和高效。

昨天下午,常州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举行版权宣传周线下活动。(唐文竹 高佳丹 孙俊 韩笑 王淑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