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一!常州万企有效注册商标企业达1296.64家
2021-04-26 13: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常州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有效注册商标、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是“十二五”期末的2.19倍、2.48倍、2.17倍。全市万企有效注册商标企业达1296.64家,位居全省第一;驰名商标有113件,位居全省第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0.67件,位居全省第五。

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9.45亿多元,是2015年的7.88倍,有37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建立知识产权执法维权综合平台,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日益优化,并在省内建立首个技术调查官制度。

2019年,常州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在全国158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5,在地级市中排名第1,专利行政执法连续4年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2020年,常州获批建设全国首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考核中排名全国第一。

目前,常州有专业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300多家,基本涵盖了知识产权服务的各种业态,有力支撑了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常州科教城被确认为首批江苏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常州大学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培训(常州大学)基地。常州国家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和省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

“十三五”以来,常州围绕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显著。市、辖市区均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局,实现了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的统一管理。市政府成立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涵盖21家成员单位。

武进区和新北区分别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和示范,武进国家高新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常州高新区和金坛经开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被省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知识产权合作与保护试验区”。 (常市监 殷益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