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全民阅读地图发布 新桥街道第六届读书节同时启动
2021-04-22 10: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新北区“红色领航 书香献礼”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新桥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北区全民阅读地图发布,新桥街道第六届读书节同时启动。

近年来,新北区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书香新北建设。目前,全区共建阅读阵地300余个,包括区级图书馆1家,秋白书苑2家(另有5家正在建设中),社区图书室34家,农家书屋103家,还有实体书店、流动书屋、职工书屋等,全力打造“15分钟阅读生活圈”。每年,新北区还举办数百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

今年,新北区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童心向党·逐梦百年”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大咖分享、好书推荐、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更多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阅读品牌。继续招募、选树一批“公益阅读领读人”,打造更多优秀的公益阅读领读人队伍。加大阵地建设,招引一批优质书房、特色书店落户;发展一批省五星、市四星农家书屋以及区全民阅读示范点;打造一批公园阅读点、社区流动书屋等集阅读和宣传于一体的载体,为市民提供优质阅读体验。

新北区全民阅读地图以手绘形式,标明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镇街图书馆、秋白书苑、书店等全民阅读点,让大家按图索骥就能找到读书好去处。为充分用好这张地图,后续新北区还将组织开展阅读地图打卡等活动,并结合“书香江苏”App,尽快形成电子阅读地图,实现阅读点一键导航、阅读活动一目了然,引导更多的市民走进阅读点,积极参与各种阅读活动。

围绕书香新北建设,新桥街道积极打造阅读品牌、开展阅读活动,读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新桥街道将启动以“致敬百年 读书筑梦”为主题的16项活动,同时聘请一批领读人,成立领读人队伍,率先响应新北区深入实施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当天,从新桥走出去的两位优秀文艺人才代表卞优文、任小霞发布了新书《行吟图》和《秘访青果巷》。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秘访青果巷》专家研讨暨读者见面会。

(吴燕翎 陈丽鹰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