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各类保障房申请对象、享受对象:常州初步形成一种新型监管网
2021-04-22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自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和龙城英才购房补贴申请信用承诺制实施以来,已有1024户保障家庭和1639户龙城英才进行了信用申报,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住房保障监管网初步形成。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5月起施行《常州市住房保障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按严重程度明确了住房保障申请对象、享受对象三大类21种失信行为和有关单位两大类7种失信行为,并明确失信行为分类、惩戒、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内容,将严重失信行为列入“信用黑名单”进行惩戒。对于存在失信行为的家庭,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将失信行为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取消其保障资格,在规定的年限内禁止申请。

结合该办法施行,我市聚力打造住房保障政策宣传“直通车”,加强对申请对象诚信守约宣传,明示失信行为后果,鼓励申请对象签订诚信申报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4月起,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公租房年审工作,在年审中倡导“诚信和契约”精神,对于年审家庭隐瞒重大事项的,也将记入诚信档案。

立足全面的诚信管理机制,我市积极试点推进公租房部建系统的本地化改造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了数据贯标、住房保障全库数据迁移、本地化需求改造,在“江苏版”住房保障系统上线,进一步确保了住保政策的公平善用。

(唐文竹 徐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