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至安康航线成功首航
2021-04-21 11: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春秋航空9C6737航班平稳降落在常州国际机场,标志着常州—安康对口帮扶航线正式开通。

常州机场以过水门方式欢迎班机到来,隆重举行常州—安康航班首航仪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率党政代表团乘机抵常,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仪式。

陈金虎对安康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航班开通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驻场部队、东部机场集团、春秋航空公司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陈金虎指出,常州至安康定期航班的开通,是发展的需要、现实的需要、合作的需要,也是两地企业和人民交流的需要。航班开通不仅开辟了一条更加便捷的空中走廊,也架起了两地经贸合作之桥、文化交流之桥、友谊进步之桥。常州将抓住航线开通的机遇,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协作工作,密切两地交往交融,进一步扩大与安康各界的合作交流,努力创造苏陕协作、东西部协作的新典范。

据了解,常州—安康航班由春秋航空执飞,航班号为9C6738/7,机型A320,每周二、四、六执行,去程11:50常州起飞,14:15抵达安康富强机场;返程9:10安康起飞,11:05抵达常州机场。

据了解,过去前往安康,需要乘飞机到临近的西安,再乘车穿越秦岭到达,路上通行时间超过6个小时。此次开通航线,可大大节省交通成本,将增进两地交流互动。

1996年,常州和安康两市按照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携手结为友好城市,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2016年,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市通过干部交流、资金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机制,帮扶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9月,随着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为两地航线开通提供了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仪式。

(舒泉清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