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演绎“太雷家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16 14:2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我们现在离开是暂时的,是要想谋将来永远幸福……”日前,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倾情演绎的“太雷家书”短视频传遍校园,烈士的赤子心与学子的敬仰情跨越百年“相遇”,掀起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潮。

“太雷家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著名的“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于1921年赴苏俄参加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工作前,给妻子写的一封家书。在信中,张太雷向妻子和母亲表达了自己放弃做官发财之路而走上共产主义道路的决心,谈到自己“谋将来永远的幸福”的初心。信的语言充满柔情,却饱含坚定信仰,来自该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子们,用时而深情、时而激情的语调,将这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作为一位丈夫和父亲,更作为一生革命者的信仰与信念,透过屏幕生动呈现,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传播。“一封家书探初心,我们为之动容,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

据悉,“太雷家书”是常信院组织的百篇革命诗文诵读接龙活动其中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通过将网络新媒体和传统教育阵地相融合,打造“FM《先声》频道”“一起听·初心一叶”“诗歌诵读会”等阵地,并采用“@你”和“拍一拍”等形式,引领全校师生线上线下接力诵读革命诗歌与党史小故事。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13期,从“党旗的诞生历程”到“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从瞿秋白的《赤潮曲》到陈毅的《梅岭三章》,在朗朗诵读声中,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领悟革命先驱们的坚定信仰,成为师生们主动“打卡”的新风尚。(樊姝敏 吴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