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址一馆”成为实景课堂
2021-04-15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区用好地方党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该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日前参观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及史料陈列馆、华罗庚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新四军在苏南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和华罗庚生平事迹介绍,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坛区以多种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谱写跨越发展、快速崛起的新篇章。

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位于金坛区直溪镇新河村丁家塘,原为革命烈士曹江临住宅。1938年6月,新四军挺进茅山地区,在广大民众的支持下建立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1939年12月15日至19日,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曾山主持会议,陈毅作政治报告。会议通过决议,宣布中共苏皖区委成立,委属中共中央东南局领导,下辖苏南、苏皖、苏北三个特委。中共苏皖区委的成立,标志着新四军挺进苏南敌后一年多来各地创建的分散游击基地在党的领导体制上形成统一整体,为夺取抗战全面胜利提供了极为重要的组织保证。

华罗庚纪念馆位于金坛城南风景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去年11月12日,在华罗庚诞辰110周年之际,纪念馆重新布展后对外开放,全面再现一代数学大师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凸现一位科学巨匠爱国和爱民的崇高品格。华罗庚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的事迹和精神感染、激励着家乡人民努力拼搏。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