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全省首个市级校园电气化政策
2021-04-14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常州供电公司联合常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食堂电气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该政策为江苏省内首个市级校园电气化政策,将为全电化校园推广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下发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常州市新建学校食堂原则上均采用电气化建设方案。同时,该通知将食堂电气化改造纳入学校改扩建项目,鼓励各中小学校根据自身特点,优化翻建方案,开展试点改造,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食堂全面电气化的总体目标。

相较于传统燃气厨具,全电厨房具备效率安全双高、环境友好度优的特点。自去年10月起,常州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教育主管部门,寻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全电食堂的影响力与推广价值,主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此次《通知》出台,将有利于加快电能替代进程,在保障广大学生和教职工饮食健康的同时,广泛传播绿色用能消费理念。”常州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主任李敏介绍。

目前,全电食堂改造已在常州市丽华中学、漕桥中学与溧阳市新昌小学开展。依托《通知》,常州供电公司针对全电食堂建设中的方案调研、配电网改造等提供技术支持,将实施食堂电气化的学校用电申请纳入业扩配套,开辟“绿色通道”缩短改造、接电时间,全流程服务全电校园建设。此外,常州供电公司还将与市教育局定期召开全电校园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参与全电食堂改造工作,持续扩大“绿色校园”示范带动效应。(柴婷逸 唐思恒)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