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机场弄丢钻戒 民警翻垃圾箱找回
2021-04-13 12: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去机场的路上,陶女士取下钻戒擦护手霜,不慎弄丢了钻戒,且直到登机前才发现。接到求助后,机场派出所民警张俊让陶女士先登机,他负责帮忙寻找。调阅监控、翻找垃圾箱,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俊终于找到了钻戒。

4月10日早晨6点50分,机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来了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对值班民警张俊说,她的戒指刚才在机场丢了,具体不知道丢在哪里。女子恳请民警一定要想办法帮她找回,因为这是她的婚戒,意义非凡。

张俊了解到,女子姓陶,当天早上,陶女士要乘机去重庆办事,丈夫开车送她到常州机场。快到机场时,陶女士想要擦一下护手霜,便把手指上的钻戒取下来,顺手放在腿上。没想到,擦好护手霜后,她忘了戴戒指。进了航站楼,过了45分钟开始安检时,她才发现戒指不见了。因想不起来丢在哪里了,她急忙联系丈夫。得知车上没有后,她随即来到航站楼下车处寻找,可找了十多分钟没有找到,只能求助民警。

此时,距离陶女士的航班起飞时间只有20分钟了,张俊跟着陶女士一路小跑来到其下车处,确定大概位置后,又带着陶女士跑到安检处安检。张俊让陶女士赶紧搭乘航班,剩下的事情他来做。

随后,张俊来到陶女士下车地点,找了十几分钟一无所获后,他回到办公室调阅监控,发现早晨5点59分,陶女士到达,下车后拿着行李进入航站楼,监控中看不出有戒指丢失的情况。但陶女士进入航站楼后不久,监控显示,一名保洁阿姨打扫过这段路面。张俊立即设法找到这位保洁阿姨,得知保洁扫完地后,把垃圾倒在了航站楼3号入口处的垃圾箱。他立即赶到该处垃圾箱,把里面的垃圾都倒出来,一点点翻找。找了10分钟后,终于在垃圾袋底部的废水中发现了一枚钻戒。

张俊与陶女士丈夫潘先生联系,确认这枚钻戒就是陶女士丢失的戒指后,让其来取回失物。陶女士落地后得知钻戒已经找到,十分感动,第一时间向张俊表达了感谢:“这枚钻戒对我来说,不仅仅是钱的事情,感谢张警官这么细致地帮我找回来。”

(周亚峰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