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各地开展“学习日”活动
2021-04-12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是全市今年第二个“学习日”。本次“学习日”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围绕主题,举办学习活动。

武进区教育局全体党员齐聚一堂,聆听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历史教研员贲新文主讲的专题党课《庆迎百年华诞当学时,明理增信崇德更力行》。大家表示将立足平凡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武进生态环境局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观看党史教育短视频。大家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断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绿色发展、绘就绿水青山武进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北区三井街道汇丰社区,3位老党员分享了参加有关战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呼吁全体党员在各行各业带头发挥先锋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在天宁区天宁街道小东门桥社区,社区“流动小板凳”宣讲团成员徐月清带领大家学习《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穿插进行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流动小板凳”宣讲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式,哪里有居民,哪里就能开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解决老小区改造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文亨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活动。党员们认真参观主馆陈列区、国防教育区、纪念瞻仰区和茅山爱国主义活动中心,深入了解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心、百折不挠,最终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

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公开课暨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常州市第四中学校长裘高飞、常州经开区初级中学校长孙建军为该局全体人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短片之《从石库门到南湖》。

市供销合作总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工委编纂一处处长华岩以“回望百年奋斗路 坚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引起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熟悉党史,感受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

(王可人 董逸 凃贤平 童华岗 臧晶 舒泉清 徐千翕 季臻 秋冰 杨曌 汪春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