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踏青出游季 常州这些户外用品迎来热销
2021-04-09 18: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周末走出家门去郊外踏青。形式多样的户外休闲活动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也带火了逐步细分的户外装备市场。

户外休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格纹布的野餐垫上,果篮里的葡萄和橘子摆放得随意而考究,竹篮里的鲜花和红酒,木质菜板上的西班牙火腿、全麦吐司和色彩明亮的马卡龙,以及鲜艳的帐篷、不远处的自行车和奔跑嬉戏的孩子们,营造出一幅春光烂漫的美好场景。

闲暇时间到户外野营、烧烤,或者和朋友在户外喝茶、聊天,享受户外休闲生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城市人群的生活方式。户外经济随之也成了当下的热门,消费者开始更多地关注野餐装备、烧烤食材、钓鱼技巧和如何搭帐篷。

户外运动装备主打“超轻”概念

近日,记者走访常州市多家商场发现,为了满足消费者春游的购物需求,商场针对登山服、户外运动鞋、防晒帽、运动水壶等户外运动装备展开花式促销,主打“轻量”“超轻”等概念的户外商品受到消费者热捧。

“最近天气特别好,周末都会约几个朋友带着孩子去城市周边转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市民杨慧告诉记者,下周她计划带孩子和家人去苏州爬山,为此特地准备了各种运动装备,花费近5000元。“这种消费很值得,不仅能建立亲子关系,还能为出游增添仪式感,让家人和孩子们参与到运动中来”。

上周日,在百货大楼运动品牌区域,记者看到众多消费者穿梭在各户外品牌店,几乎每家店都有满减、满赠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尤其是近期随着各商场周年庆的到来,不少店内“部分商品5折起”、满额减赠、新品8折等标牌格外引人注目。其中,轻量越野鞋、轻便骑行服、超轻登山杖等销售最好。据店内销售人员介绍,消费者的选购需求正逐步向兼具功能性和轻量化的产品转型。

便携帐篷、桌椅、烧烤工具等已平价化

记者在通江路某运动品牌专卖店看到,不少便携式帐篷、野餐垫、折叠式桌椅等运动装备被特地放置在入口醒目区域,也迎来热销。

带着家人一起采购的市民吴先生已基本买完清单上的装备,“我们主要是家庭休闲需求,所以不需要特别专业的装备。这里主要购买了防潮地垫、吊床、简易桌椅、便携冷藏箱等,花费不到1000元。”吴先生还告诉记者,在运动品牌店隔壁的大型超市,烧烤架、烤炉、木炭、竹签、刷具、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手套、餐布等也应有尽有,可以一次买齐,实惠又方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户外野营的普及化,传统的户外装备如便携帐篷、桌椅、烧烤工具等的定位已平价化,置办一套基础的烧烤工具,价格基本能控制在400元以内。

此外,烧烤必不可少的主角烤肉、鸡翅等串类肉制品的销量也有明显增加。“往年这类串类肉制品通常在秋冬火锅旺季销售比较热,现在随着踏青短途游的普及,四五月份也迎来销售高峰。”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的运动食品、按摩放松等健身辅助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咖啡、美食、山系服装成户外新标配

随着户外装备在普通家庭的普及以及需求的提升,商家对户外装备市场的分类也越来越细,从帐篷睡袋等硬件逐步延伸到厨具、服饰、咖啡、家居、美食等。

“我最近购买了简易帐篷、折叠凳、餐椅和桌布,又在抖音上学做了几种方便带去野餐的美食。”市民杨帆笑着跟记者说,这个周末她打算和家人一起到公园野餐。

为了享受更高品质的户外休闲生活,杨帆还准备网上采购户外咖啡手冲壶、冻干咖啡粉等,“咖啡、美食、音乐、精酿啤酒等,我们的户外生活更要舒适。”

00后学生小鱼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同学户外聚会还流行统一“山系服装”的穿着新风格。“生活就要有仪式感,活动当天所有的东西都要有露营主题,包括宠物也有配套的露营装备,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啊。”

周静 图文报道

标签:户外;野餐;帐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