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欠薪!7家建筑企业和9名注册建造师被清出常州建筑市场
2021-04-09 17: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市住建部门日前通报处理了36起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发生在全市建设领域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事件,并根据《建立严重欠薪失信行为联动惩戒机制的意见》,对有关建筑业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处理,7家建筑企业和9名注册建造师被清出常州市建筑市场。

近年来,常州市住建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四项制度在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覆盖率均达100%;在建项目实名制更新率、专用账户进账和代发金额等重要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在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获得最高等次A。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大部分施工企业也都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提前筹集资金保证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但有少数企业未尽到保障农民工工资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部分农民工组织者采取非正常手段恶意讨薪,造成了较坏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常州建筑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市住建部门日前针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建设领域的欠款欠薪事件,对有关建筑业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分别作出严厉惩处:将上海徽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施工企业和陈政等9名注册建造师清出本市建筑市场,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承接新工程业务;将标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施工企业列为重点监控企业,承接工程项目需缴纳双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对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施工企业、常州市美茂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建设单位、安徽长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2家劳务企业作为问题典型进行通报;对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等8家施工企业、常州市力之源劳务资源有限公司等2家劳务企业由发生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同时,上海前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11家劳务作业企业也被清出常州建筑市场,不得承接新工程劳务作业。

此外,常州市住建部门还对采取非正常手段恶意讨薪的张生寿等32位农民工组织者进行通报,提醒各建筑业企业慎用2008年以来被通报的434名农民工组织者。

(朱斌 邓小成 韩晖)

链接

被清出常州市建筑市场的7家建筑企业分别是:上海徽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京稼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鳄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日新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着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标签:常州市;农民工工资;施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