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评选出首批648位教育首席信息官(CIO)
2021-04-09 17: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6日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推进新时代常州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常州评选出首批648位教育首席信息官(CIO)。

648位教育首席信息官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和部分非校事业单位,具有较高信息素养,具备信息化领导力,能根据区域信息化发展目标,规划、组织、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项目推进活动。他们将加强对学校教育信息化的顶层规划,构建信息化基础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应用驱动,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

据了解,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常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0)》,常州基本实现3个覆盖: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智慧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在2020年8月,常州市成功申报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通过3年实验区建设周期,常州将凝练数字化学习范式、优选学科工具软件包、丰富学生的数字化学习经历,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形成常州特色的平台建设经验。

(尤佳 姜芳孜)

标签:常州;常州市;信息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