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 市民维权有了专家“智囊团”
2021-04-09 17: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消费维权的质量和效率,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成立了常州市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

目前,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有20余名成员,主要由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仲裁机构、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有:对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指导意见;对重大维权舆情事件做出反应和评价,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和咨询服务,发布消费警示;接受消费者的委托,调解消费维权争议,以及参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其他相关工作。

市民的消费投诉按正常渠道进入投诉举报中心系统后,系统根据消费投诉的情况和性质,如遇到比较典型或有疑难的消费纠纷,将请这些专家出面助力消费者维权。必要时,还将组成公益维权团队为消费者维权。

(杨勇 殷益峰)

标签: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消费者维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