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计扣除新政让常州众多企业增添创新信心
2021-04-07 17: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李克强总理日前在常州考察,并与12位企业家就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进行“站谈”。以市场化、普惠性政策“四两拨千斤”,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给企业加大力度推进创新吃了“定心丸”!

“现场我向总理汇报,政府支持我们一分,我们会3倍、5倍地投入研发。总理听后非常赞许,希望政策起到撬动创新的杠杆作用,不仅仅是四两拨千斤,是四两拨万斤。”对于减税降费、撬动创新的新政策,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深感振奋。高纪凡日前说,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清缴核算方式也作了调整,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企业受惠更早、力度更大。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萍说,2020年星宇股份额外享受加计扣除额达到2900余万元,预计今年这一费用将达到近4000万元,“我们将把这笔资金作为‘种子资金’,更多地撬动研发投入,为汽车制造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企业创新,人才是源动力。星宇新建的研发中心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招聘10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

记者还了解到,江苏中科云控智能工业装备有限公司今年的研发费用也将增加200万元,用于引进高学历人才,充实研发团队力量。

中简科技、新誉集团、万帮新能源、中航锂电、节卡机器人等参加“站谈”的其他企业也都表示,将坚守创新创业的初心,坚持“创新驱动、抢占高端、技术领先、市场牵引”发展思路,充分用好平台资源和利好政策,把更多精力投向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国家科技创新突破者和行业原始创新引领者,依靠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吴燕翎 姜小莉 赵鹤茂 王可人)

标签:创新;研发费用;四两拨千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