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新一轮住宅小区雨污水设施整治
2021-03-30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常州讯(张冬冬 王一瑜 赵家玮) 3月22日下午,多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排水工作人员在润德半岛小区进行清淤检测,常州市新一轮住宅小区雨污水设施整治已于3月1日起拉开帷幕。

据悉,常州市小区排水管道整治工程已先后历经多个阶段。一是雨污分流改造,常州市在全国率先对老小区进行分流改造;二是养护“1+3”,在老小区雨污设施清淤养护基础上,同步开展检测、局部改造维修和数字化测绘;现在新一轮改造,将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将小区整治工程扩展向更多居住小区。此次新一轮整治工程,具体内容是在清淤检测的基础上,对小区的雨污设施进行全面评估,对各种缺陷、雨污混接点进行调查归类,采用针对性的方案进行维修改造,全面消除各种病害。共有29个居民小区可以受益,覆盖住宅楼804幢,服务居民27000多户,服务总面积达238.7万平方米,预计明年2月底前完成。

锦绣东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叶介绍,像润德半岛这样的居住小区很多都建于2000年,有的甚至更早,经过二十年的运营,一些排水管网都有老损、淤积情况,居民经常反映家中出现排水慢甚至排水管道堵塞的问题。小区物业也只能做一些简单的疏通,无法做到常态化的管道体检和维护。

市排水管理处管网所副所长陆文涛表示,这次整治将把市政管网的经验和设备都用到次新小区,对管网使用非开挖维修技术,尽量减少“遍地开挖”、“拉链路”等情况的发生。小区雨污水设施整治工程具有作业面广、量多、点散等特点,他们在总结历年项目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自主设计、操作信息系统。通过将进度、质量、造价、安全检查等数据进行信息化采集,实现动态跟踪、比较、分析功能,从而实时掌握项目信息、及时调整纠偏,极大提升项目管理的效率,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

标签:整治;常州市;排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