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兴惠贷”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1-03-30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常州讯  随着武夷岩茶逐渐被市场认可,作为福建武夷山岩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之一,陈先生经营的茶企亦不断扩大经营规模,茶企经营对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特别在收茶、制茶季节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

针对武夷山茶行业融资需求特点,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创新推出“武夷山茶行贷”特色信贷服务专案,对具备丰富制茶经验、拥有自有茶山的优质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有了这款融资“神器”,陈先生以信用免担保方式从兴业银行快速获得个人经营贷款授信额度450万元,且用款方式为自助额度、随借随还,灵活的用款及还款方式不仅满足了企业资金灵活需求,还有效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让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这是兴业银行自2020年以来在全行范围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去年7月升级推出“兴惠贷”普惠型个人经营贷款产品集合品牌,实施“批量化+个性化”业务发展策略,鼓励各地分行结合当地特色产业送贷上门,针对广大城市乡村不同行业、商圈、经营实体及借款人特点的贷款需求,定制推出“乡村振兴贷”“小吃贷”“火锅贷”“出租车贷”“茶行贷”等“兴惠贷”特色产品,增添城乡“人间烟火气”。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共计落地160余个“百花齐放”“兴惠贷”特色信贷服务专案,业务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

据介绍,“兴惠贷”涵盖三大系列16款个人经营贷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同时针对疫情下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速度慢、流程长等的“痛点”“堵点”,“对症下药”,围绕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普惠型个人经营贷款专案,满足不同客户融资需求,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提供贷款在线申请、在线实时预审批等服务,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得益于产品设计上的“接地气、入民心”,“兴惠贷”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推动该行个人经营贷款再上新台阶。截至2020年末,该行个人经营贷款业务当年投放超1000亿元,普惠型个人经营贷款客户达7.64万户,全面提升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贷可得性、覆盖面。同时,该行零售普惠小微贷款2020年累计加权发放利率较上年下降130BP,有效降低了小微业主的融资成本,为其走出疫情困境,促进我国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个人经营贷款;兴业银行;个人经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