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次办好18张营业执照
2021-03-1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常州讯(沙德翔 常政务 常市监 赵家玮)“18家分店,分布在常州4个辖区,如果一家一家跑,可能要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办好,现在不到一天功夫就帮我把18家店的营业执照全办好了。”3月17日,在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企业开办专区,市民居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常州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居先生在常州市经营一家小型连锁药店,18家分店分设在全市4个辖区不同街道。3月17日,居先生前往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申领18家分店的营业执照。收到到居先生的申请并详细了解他的经营状况后,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局)立即与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就药店营业执照申领相关事项进行协商。同时,启动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创新业务办理流程,集中各辖市(区)的审批印章,统一了材料尺度,打通了数据壁垒,实现全市范围内新设企业开办跨区域全流程“一城通办”,让企业“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就这样,在短短半天之内,就为居先生一次性办好了18张营业执照。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国各级政府部门要注重改革与创新办法,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并举,为广大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激发企业的创造力。近年来,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局)与各级部门积极沟通,改革创新办事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创业提供便利,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从而也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标签:常州市;营业执照;政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