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将启动7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实施100个公益创投项目
2021-03-17 15: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当天,常州市启动2021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期间,以“同心共筑和美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普及活动将在全市开展。

近期,常州将投入近3000万元,启动实施7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党建引领公益益事一起来”创投项目100个。

据了解,70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包括儿童收养家庭评估、护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程、养老服务质量评估等。

近年来,社会工作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大战略和重要探索试点,在服务大局中实现快速发展。常州市年均投入近3000万元,创新打造了“党建引领、项目牵引、专业服务、多元参与”的社工发展模式,常态化实施“党建引领公益益事一起来”“共建和美家园”等一批公益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常州市万人拥有持证社工13名,社工师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保持在全省前列。全市培养出省领军人才9名、助理社工督导师20名,9人获评省“最美社工”,2家机构获省“慈善奖”,15人获“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社工、优秀社工机构和优秀工作案例及项目。

在宣传周期间,各辖市、区将与市局联动,同步开展相关宣传主题活动。街道(镇)、社区(村)将广泛开展社会工作政策宣传、成果展示、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活动20场次。首批20个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年底,社工站将在全市镇(街道)实现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和优秀社会工作机构,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和项目、江苏省“最美社工”、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并举行了“党建引领公益益事一起来”项目签约仪式。

(民政宣 吕亦菲 朱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