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办系列活动 帮助残疾人阅读
2021-03-12 15: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1日下午,“春天的阅读·阅读的春天”活动在常州市图书馆启动。活动以“携手共读·阅读关爱”为主题,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阅读权益,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全民阅读”行列,通过阅读获取知识、收获快乐、培育信心和力量。

据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卢晓光介绍,今年我市全民阅读促进工作紧紧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以提升全民阅读指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阅读需求为首要任务,推动城乡公共阅读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热心公益阅读的组织和个人关爱特殊群体阅读,用阅读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全民力量。

本次活动由市全民阅读办、市残联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市盲人协会、常州市图书馆承办。活动中,受省全民阅读促进会、省书香全民阅读基金会委托,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市盲人协会捐赠300份价值近3万元的喜马拉雅听书卡,帮助更多残障人士共享阅读乐趣,感受阅读魅力。资深媒体人、作家、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秘书长张乃英围绕《常州红色故事》一书,向100多位残障人士分享了“常州三杰”事迹。现场还播放了无障碍电影《战狼2》。

我市现有各类残疾人24.4万。今年,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召集5类残疾人代表作为阅读代言人、领读人,包含自强模范、创业明星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残疾人群体学习党史国情,培养家国情怀,从阅读中获取知识和力量。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市残联肢残人协会、聋人协会等5大协会将围绕“全民阅读”主题开展丰富活动,以阅读促进步,以书香伴成长。

(刘懿 吴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