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首个劳模工匠传习馆
2021-03-11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0日,我市首个劳模工匠传习馆在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该劳模工匠传习馆是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围绕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开展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优化流程、解决问题、降本增效,促进企业发展。

中车车辆公司现有杨福才、沈海全、赵成富等7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每年为企业解决各类疑难问题数百个,为企业降本增效近千万元。

又讯 当天,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大会召开。徐伟南出席并讲话。

该联盟拥有16家直属单位的40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通过劳模工匠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切磋技艺,成为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为企业创新赋能。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建立100个产改培训基地,组建由100名劳模工匠组成的师资库,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记者还获悉,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潘德昌技能大师工作室”日前获得“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并获得10万元工作室建设补助资金。这是我市2020年度唯一入选者,也是戚墅堰公司继“张忠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后又一个“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至此,我市已有“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7个。

(市总宣 刘璇 孙宏斌 秋冰 胡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