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外事部门“外防输入”彰显担当
2021-03-04 10: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2日,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组织致公党、侨联、台联和对外友好界别委员,听取市外事办涉外疫情防控情况通报并协商建言。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常州与相关国家人员往来密切,这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和挑战。春节长假过后,随着我市各企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外籍员工及其家属返常人员日益增多,给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认为注重统筹协调,采取措施有力,并建议聚焦新形势,抓好防疫不放松,对接好中央的防疫政策举措,地方及时跟进调整完善,做到对外服务有力度、有温度;聚焦新格局,为内外循环增动能,为经济发展、对外交往提供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科学化的服务;聚焦新要求,加强涉外防控队伍建设,始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防止疏忽大意,切实维护好我市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局面。

当天,委员们还视察了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情况。

(尹志伟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